新闻报道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09

      87日,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厅、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委统战部等15个单位联合主办。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参与签约仪式及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在下党乡全面启动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的生动实践,也是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并对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提出了深切希望。随后,活动举行了联建基地党支部、乡村振兴共建基地项目结对合作、对接项目合作、城乡社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双百三级三创联动签约仪式及授旗仪式。我校“花舞茶—变山区普通茶为致富开花茶”项目作为高校项目(队伍)代表之一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授旗仪式,我校教师代表与福安市穆阳镇苏提村代表双方上台签约。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671个团队、近6000人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活动。未来,我校将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组织更多学生和优秀项目参与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之中,利用各类活动平台,促进我校的专业、技术、创业产品与农村、企业对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