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就”正有道 “业”精于勤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赴厦门集美开展企业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引导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供丰富的就业资讯和精准的就业政策,2021712日至715日,受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邀请,我校20师生前往厦门市集美区开展青春筑梦,职选集美高校学生代表寻访活动师生们参访红色精神基地(陈嘉庚纪念馆)、集美示范创新园(集美创业大厦)及集美优质企业等。

筑梦想于集美,未来于青春同学们前往集美创业大厦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实地了解创业大厦党委结合党员创业、创新、活力、奉献建立的“创·Yi·集”党建品牌,感受到了党员的示范引领力量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许劭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市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就业创业政策体会到了厦门市的创造活力和引才诚意团队参观了陈嘉庚故居和纪念馆,感受先辈“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爱国精神“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

活动期间,团队前往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听取企业发展历史、产品技术、企业文化的介绍,实地参观智能化生产车间。企业的匠心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团队前往集美新城展览馆和软件园三期展览馆参观。在集美新城展览馆,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和图片,了解到集美新城围绕“四高”要求,发展成为“产城学人”融合的高素质、高颜值跨岛最美新城区,感受到厦门蓬勃的发展前景和宜居的生活环境。在软件园三期展览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厦门软件园的发展历程和企业典型,同学们也实地体验了一些互联网高科技产品,纷纷惊叹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科学技术的非凡魅力。


此次活动是我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拓岗位、创模式、优服务、强帮扶的系列举措之一,结合“百校走千企”活动,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充分挖掘行业企业资源,让学生走进企业,让企业了解学生,开拓市场性岗位,助力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