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潘玉腾书记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李绚,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文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获奖团队师生参加座谈。

潘玉腾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获奖团队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文学院团队的参赛项目《行走的教科书——全球首创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方针,展示了钓鱼岛属于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为全国高校师生送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大课”,生动诠释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深刻内涵,充分反映了师大学子胸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

潘玉腾书记强调,本届大赛夺金,充分展现了学校推进科教协同、教研融合的重要成果。全校各有关部门、学院要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以高水平科研创新反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深化育人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确保师生参与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的激励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高效协同机制,推动重大科研项目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让学生更早、更多地参与科研创新实践,让他们从中受锻炼、出创意,促进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让“我敢闯、我会创”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会上,团队师生代表先后发言,重温备赛参赛经历,分享获奖心得体会。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