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9日,在收听收看了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之后,我校随即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涂荣、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涂荣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毕业生求职就业深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面临特别严峻复杂的形势。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部署,完善组织推动、全员联动、制度引动的推进机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开展“校院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就业供需信息有效联通机制,竭尽全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机会和岗位;要进一步优化指导服务,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不断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更加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三创”品牌建设,持续做好“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实现“三创育人”的价值目标。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