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办理

往届毕业生线上办理报到证业务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1-06-25

      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派、毕业生报到证补办等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可在“闽政通APP”或者“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具体操作指南如下:

      注:手续办理过程中的《毕业生补办《就业报到证》申请表》(详见附件)需要学校就业部门盖章,请将该表格的word文档(信息须填写完整,如报到证编号忘记了可放空)和毕业证书电子版发送至fjnubys@163.com,邮件标题务必注明:“往届生报到证补办盖章”以及个人姓名。学校就业部门盖完章即将申请表原件扫描件发回至原发件邮箱。

    方法一:闽政通APP

闽政通APP操作步骤一    


闽政通APP操作步骤二  


   

闽政通APP操作步骤三


    方法二: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登录网址  http://zwfw.fujian.gov.cn  

   1.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fujian.gov.cn:然后直接按回车键,如下图:

    2.在登录页面,实名注册后,点击“登录”,  进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如下图所示:

    3.登陆后在首页搜索栏输入需要申报的事项名称,如下图:

    4.搜索后在网页栏找到所需办理事项的权责部门

    5.进入办理事项主页,了解事项基本信息、申请条件,申报材料等信息,如符合申报条件,点击右下角我要申报,根据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如下图:

    6.按要求将所需材料拍照上传申报,福建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会在  1个工作日之内回复办理意见,若材料齐全,工作人员将通知寄件、办结;若材料不齐全,工作人员将一次性告知通知补件;若不符合办理条件作退件处理。


附件:毕业生补办就业报到证申请表.docx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