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宣讲会

【3月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大毕改飞行员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14



 时间:2019/03/16 14:00-16:00

 地点:旗山校区笃行1-21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大毕改飞行员招聘简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北航飞行学院成立于1993年,由时任国家副总理邹家华亲笔题名,属于北航的31个学院之一。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毕改”(即 “大学毕业生改学飞行驾驶”)培训项目中,飞行学员的民航体检、航理培训等工作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负责。学员学习期间的食宿安排、学习基地管理、军训及航空公司签约等辅助事项,目前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北航星空飞行学校有限公司负责。

北航大毕改从2011年开始以来,飞行学员人数从2011年的6名上升到2018年的860名,截止至2018年,已累计为民航培养2000余名飞行高级人才。在2018年,北航大毕改已经占据国内整个大毕改招飞40%份额,为中国民航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招聘岗位:民航飞行员

一、报名条件:

1性别:男(大三大四学生及往届毕业生)

2、学历:全日制统招本科及研究生,二本及以上院校(注:不接收专升本、自考等学历);

3、专业:理工科优先(注:不接收艺术、体育类专业);

4、年龄:199411日以后出生;

5、身高体重:净身高170185cm;;

6、英语:CET425分以上)或雅思5.5以上;

7、视力:C字表0.1以上,即近视450度以内;无斜视、弱视、色盲、色弱,无较重的砂眼倒睫等眼部疾病。

8、背景要求: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飞行员招飞政审规定,直系亲属及近亲属(三代内)没有被关、管、杀或参加邪教组织。

9、其他民航飞行员的条件要求。

10、有过淘汰记录的同学也可根据淘汰原因判断是否可以再次参加。

二、身体条件符合招飞标准

无以下情况:

1.脸部及胳膊等裸露部位无明显大面积疤痕,无自残疤或纹身,耳洞;

2.无大面积的皮肤病,如头癣、湿疹、牛皮癣、慢性荨麻疹等;

3.无骨骼与关节疾病或畸形;无“O”型或“X”型腿;

4.无耳朵流脓、听力差、经常耳鸣症状;

5.无颜面五官明显不对称;无口吃,口齿清楚、发音准确;

6.无肝炎或肝脾肿大:HBsAg阳性;肺结核;

7.血常规、尿常规、肝功等正常、无慢性疾病;

8.无结核病史;家族、精神及癫痫病史。

9.其他不符合民航体检标准的问题。

三、合作航空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  海南航空  春秋航空  北部湾航空  昆明航空  东海航空  华夏航空  长龙航空  西部航空  多彩贵州航空 圆通航空等(由于各家航空公司每年招飞计划指标不同,以上列表中实际来我处选拔飞行学员的航空公司跟上表可能略有差别。此列表仅供参考,以实际到来的航空公司为准)

四、薪资待遇:

按目前市场标准,飞行学员进入航空公司报到后起薪20万/年, 副驾驶年收入大约在30-50万元;机长(3-5年)年收入约在50-120万元。(薪资待遇各家航空公司略有差别,本标准仅供参考,以学生实际入职航空公司的薪资待遇为准。)

五、培养流程

初筛面试→民航医院上站初检→ 合格 →面试辅导 → 航空公司面试→民航医院复检→合格→培训基地报到→国内航空理论培训国内外实际飞行训练获得飞行执照→航空公司就职

六、职业规划

飞行员职业规划大致可分六个阶段:4级副驾驶→3级副驾驶→2级副驾驶→1级副驾驶→机长→教员。一般而言,从飞行学员成长为1级副驾驶约为3.5-4年,成长为机长需57年。

七、招聘费用

1、招飞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勿向任何中介或个人交纳费用。

2、面试合格人员上站体检费用由我方承担。

3、学生参加体检、面试期间的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应聘者承担。

八、飞行学员培训费用及计划

1、培训费用公费飞行员在整个飞行技术培训期间,培训费用由航空公司承担

  2019年合作航空公司公司中,可能有个别的航空公司不提供公费学飞,学员需贷款学习。这种情况会在学员面试航空公司之前提前告知,由学员根据自己情况,可不参加该航空公司的面试。

  同时,具体航空公司所承担的学习期间的费用(例如伙食费等)及学飞期间补贴情况常有变化,具体情况及金额以各航空公司实际发放为准。

2、培养计划:飞行学员在国内航空理论培训合格后,将送往国内外合作航校进行为期约12-18个月的飞行训练,训练合格者将依次取得私用飞机驾驶执照、商用飞机驾驶执照、仪表等级执照、高性能飞机训练经历及ICAO4英语等级签注。

九、宣讲须知

1、应聘者须在整个宣讲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在宣讲场地交头接耳、大声喧哗,手机开启震动模式;

2、在宣讲期间,应聘者请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如有遗失自行负责。

3、大二、大三同学也可参加宣讲及体检。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