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

就正有道 业精于勤│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二十八)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充分发挥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求职准备,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于近日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每一期选取一位2021届毕业生,分享其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社会活动、实习实践、职业规划、考研复习、出国申请、求职经历等方面的经验。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教育学部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彩霞,听听她成功入职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的故事。

张彩霞,教育学部2021届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毕业生,

现就职于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标兵

·优秀毕业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

·军训优秀学员

·优秀志愿者

·学业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张彩霞介绍,她考上研究生之时就有了做辅导员的职业规划,因此她从研一开始便担任学校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兼职辅导员。通过实践,她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她正式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打下了基础。

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张彩霞为想成为高校辅导员的同学分享了以下四点经验:

一、精准定位

张彩霞认为,在备考过程中,定位是否清晰、准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求职者是否能够顺利获得心仪岗位。她从一开始就坚定了自己的目标——高校辅导员。因此,在备考过程中,她通过广泛收集高校辅导员考试试题,向前辈请教备考经验,对辅导员考试题型有了比较准确地了解,备考方向也逐渐明晰。她认为,无论选择什么职业,首先要了解这个职业的考核方式,这样在备考过程中才能掌握主动权,否则,盲目地准备只会让自己走很多弯路。

二、结伴前行

张彩霞提到,在确定目标之后,要做的就是寻找同伴。在她看来,备考高校辅导员是一条艰辛之路,在旅途中有同伴相互帮助才能更好坚持下去,同伴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有助于更齐全地收集备考资料。从2020718日开始,近一年的备考时间,路途艰难,但张彩霞和考友在相互鼓励中共同前进,备考之路就显得没那么难。

三、潜心备考

她认为,有了目标和同伴之后,最重要的就是潜下心来好好备考。为了心中的目标,张彩霞放弃了很多娱乐时光,比如看剧、刷抖音、聚餐等等。在她看来,备考过程本就是孤独的,要学会忍受和享受这种孤独。同时,张彩霞建议要争分夺秒把握备考时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作息。在备考期间,她每天早上600点起床,除了吃饭时间和中午午休15分钟,其余时间一直沉浸在学习之中,直到晚上2250分才回寝室休息,日复一日,踏踏实实。从2020718日到2021518日,她终于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四、广泛关注

张彩霞建议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需要打开自己的眼界,广泛关注各类招聘信息,多投简历,给自己更多尝试的机会。她提到,大家不要只着眼于一所心仪的学校,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很多考试内容都是大同小异的,因此多投简历、多参加招聘,就业机会就会大大增加。


在福建师范大学的六年,张彩霞始终坚信,只要勤勤恳恳地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利用好大学各类宝贵资源,珍惜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将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