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

就正有道 业精于勤 | 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二十五)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充分发挥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求职准备,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于近日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每一期选取一位2021届毕业生,分享其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社会活动、实习实践、职业规划、考研复习、出国申请、求职经历等方面的经验。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音乐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曾子彦,听听她的求职故事。

曾子彦,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杭县紫金中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优秀共青团员

校三好学生

校二等奖学金


20179月,曾子彦怀着对舞蹈的热爱和教师梦想来到了师大。她还记得当时自己基本功不够扎实,与同学们存在较大的差距,特别是部分同学从小习舞,他们的柔韧性与舞蹈技巧都让子彦自愧不如,但是子彦始终相信勤能补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后,她便付出更多的努力,加强学习。对不懂的、似懂非懂的问题,都积极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请教,就这样记下了一个又一个舞蹈动作。理论文化的学习也不能落下,她认真对待每一门文化课,坚持多听多记多背。努力过后的回报总是最让人欣喜的,她的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都进入专业前三。

转眼就到专业实习阶段了,子彦被分配到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当一名实习舞蹈老师。她非常珍惜这三个月的实习时间,认真扎实备好每一堂课,与指导老师商讨教学方法,反复思考“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当一名好老师?”这样的问题。遇到问题自己无法解决的时候,她就积极向指导老师求教,指导老师们总是会耐心地跟她分享教学心得与方法。子彦跟学生们的相处也十分融洽,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她,在分别时,有的学生甚至流下了不舍的泪水。由于实习期间表现优秀,她得到了实习学校和指导老师的高度肯定,获得了校优秀实习生的荣誉称号,这也更加坚定了她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

大四进入就业季,开始了找工作的旅程,子彦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成为一名舞蹈老师。她每天都及时关注辅导员分享的招聘信息和学校就业网站公布的就业信息,同时也积极留意自己意向就业单位的招聘动态。她很感谢辅导员张旗老师。在他的指导下,子彦优化了个人简历,拥有了一份简洁明了、美观大方的“敲门砖”。这个时候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已经非常多了,龙岩上杭县紫金中学,让子彦眼前一亮,感觉这就是自己理想的就业单位!她开始更加深入了解这所学校并根据招聘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但是当这所学校正式发布招聘信息时,却没有舞蹈老师的招聘需求。这个时候子彦很失落,好在没有放弃,她还是第一时间参加了紫金中学在师大的校园宣讲会。在宣讲会上,她抓住机会勇敢地问校长,紫金中学是否还需要舞蹈老师,并大方自信作了自我介绍。也许是校长看到了她的闪光点,让她先提交简历,再跟其他领导老师商量一下能否增加1个舞蹈老师招聘指标。非常幸运!她当晚就收到了紫金中学面试的短信。第二天她参加了紫金中学的面试。大学四年学生干部的经历,让她的表达能力与交际能力得到了很大地提升,面对考官的提问她信心满满,回答流畅,获得考官评委的一致好评,被当场录用!

能力是用时间积累的,机会是自己寻找的!子彦希望她的求职经验能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启示。



电话和传真:0591-22867268
上班时间:8:20-12:00 14:00-17:00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室